吃火鍋勿生熟食交叉 當心腹瀉找上門

吃火鍋勿生熟食交叉 當心腹瀉找上門

2012/12/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來,天氣變冷,吃熱呼呼的火鍋是不錯的選擇,目前市售火鍋料種類五花八門,宜蘭縣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全,前往大賣場、超市、傳統市場等地點,抽驗市售火鍋料製品,包括魚漿製品、凍豆腐、米血糕、醬料等共30件,檢驗項目為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過氧化氫、著色劑等,經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劉建廷局長提醒消費者,選購火鍋料食品時,應儘量選用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及選購自然原色食材,採購適量並注意食材保存,需冷藏或冷凍的食品,購買後應立即置於冰箱低溫下保存並儘速食用完,以避免食品因貯存不良而變質;另外,自行烹煮火鍋之食材務必煮熟再吃,盛裝生、熟食容器應分開,以避免生熟食交叉汙染而吃壞了肚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