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大閘蟹、鵝肉 動物用藥零殘留

抽驗大閘蟹、鵝肉 動物用藥零殘留

2012/12/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近日媒體報導肉品與水產品檢出抗生素,為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嘉義縣衛生局針對季節性產品,大閘蟹、鵝肉抽驗,檢驗項目包括氯黴素類、Quinolone類及磺胺劑等35項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其中,磺胺劑是一種動物用藥品,用來預防、治療動物疾病,長期存在於人體內,會對人體免疫系統會造成傷害,不但會使腸道有益菌叢消失,甚至會產生抗藥性。因此為確保肉類、乳品中的藥物殘留量能合乎法定濃度,源頭管理比較合乎實際。

嘉義縣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選購禽畜、水產品時,最好選擇來源明確,認明有CAS標章以確保民眾買的放心、吃得放心,另籲請業者誠實標示禽畜與水產品原產地,若有不實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嚴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