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不掉的腰部贅肉 震波溶脂能震碎?!

甩不掉的腰部贅肉 震波溶脂能震碎?!

2012/1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名生過兩個小孩的45歲女性,因肚子多出來的腰內肉不容易消除問題感到苦惱,想要動刀卻害怕手術的風險,因此尋求醫師評估考量她的需求,醫師建議可採用標靶震波溶脂,來調整身體的線條。

皮膚科醫師曾興隆副院長說明,標靶震波溶脂是使用手控式的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震碎脂肪同時緊緻肌膚,對周圍重要結構組織並不影響,是一種非侵入式、無須開刀的非手術型療程。主要目的是幫助不想接受侵入性抽脂手術的人,能利用較有效且安全的方式來減少局部多餘脂肪,例如腹部和兩側腰部脂肪贅肉等。

但此療法並非人人適用,曾興隆指出,懷孕、哺乳期、或治療期間有懷孕計劃的人、有植入式心臟去顫器或其他電磁植入式醫療裝置、脂肪代謝紊亂、嚴重糖尿病患者、肝功能受損、免疫系統損壞、關結締組織異常、凝血功能異常、傷口癒合不全或長期服用血清藥物者,與接近治療部位處有金屬義肢者、皮膚傳染病,則不適合使用標靶震波溶脂來調整體態。

曾興隆表示,標靶震波溶脂不需麻醉或藥物,沒有傷口及疼痛感。一個療程一般約至少3次治療,每次時間平均約90分鐘。曾興隆也提醒,想要進行療程者,須先諮詢醫師意見,評估是否適合進行。在治療後,需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良好的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才能有效維持治療效果。

(圖片:曾興隆醫師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