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明顯成長 快用行動愛地球!

資源回收明顯成長 快用行動愛地球!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環保署於昨(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容器寶寶圖像創意設計徵選」頒獎典禮,表揚「金屬」、「塑膠」、「玻璃」、「紙類」等四類得獎者,並由環保署長沈世宏與活動環保大使鍾欣凌一起揭開容器寶寶之大幅圖像,恭賀得獎者由74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也讓民眾見識可愛又個性化的容器寶寶。

環保署表示,環保署推動資源回收四合一制度至今已有10餘年,廢容器回收量從87年的12萬公噸,成長至100年的52萬公噸,成長超過4倍以上,今年1至9月也已回收高達37萬公噸,由此可見廢容器回收有顯著的成果。本次環保署辦理徵選活動,主要是藉此使民眾於創意發想、設計過程中,能將容器回收相關內容與元素融入創作,以提升民眾珍惜資源、保護地球的行動力。

本次活動首獎作品「Recycle戰隊─玻璃特工」,作者為林芳宇,目前為自由業,擔任插畫工作,平日非常注重環保,她認為做環保是很酷、新潮的一件事情。玻璃特工的概念是監督容器是否妥善被回收的秘密警察組織,目的在打擊不環保行為。盼透過此件作品,塑造環保英雄的意象,藉以吸引孩童接觸環保,未來能和玻璃特工一樣為環保而戰。其他得獎作品可至環保署資源回收網進行查詢,亦可直接連結至臉書活動網頁或搜尋「容器隨手收」粉絲專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