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示範區攝影比賽 體驗東方瑞士之美

環保示範區攝影比賽 體驗東方瑞士之美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環保署舉辦101年度「優質環保示範區─我家就是綠厝邊」攝影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會於昨(20)日舉行。環保署表示,期望藉由頒獎活動呈現全臺環境衛生與社區整體營造的成果,並鼓勵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環保署補助經費,以全面推動社區環境衛生整體改造工作。

環保署指出,本次攝影競賽以全臺21個永續優質環保示範區為主題,邀請全國民眾以鏡頭捕捉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環境改造等影像。活動共徵得1916件作品,作品中將生活周遭社區環境綠厝邊之美呈現影像,讓民眾體驗優質環保示範區社區及街景之美感。

環保署表示,本活動自99年辦理第一屆以來,在中央、地方政府單位及攝影相關專業界熱情支持下,不僅逐漸提昇環保示範區營造風氣,讓臺灣整體生活環境品質、居家周圍環境整潔,達恬靜居家與寧適環境,並推動縣市的附帶經濟效益與就業機會,加速都市更新與建構永續生態城鄉。未來環保署將研議提高獎項,期盼徵得更優秀的作品角逐最高獎項,以提高活動挑戰性及話題性,並持續推動「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將臺灣營造成為大家所期盼的「東方瑞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