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認識癌症與口腔的關係

醫訊/認識癌症與口腔的關係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依研究報告,嚼檳榔者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8倍,若同時具吸菸、嚼檳榔和酗酒習慣者,罹口腔癌之機率更增為123倍。有人以為只要嚼不含紅灰、白灰等添加物的檳榔子就不會罹癌,但這是錯誤資訊,國際癌研中心(IARC)於04年曾證實,檳榔是人類第一類致癌物,就算只是嚼檳榔子也會導致口腔癌;吸菸與飲酒也易引起許多重病,如癌症等。

有鑑於此,財團法人正德癌症醫療基金會特舉辦醫學講座「癌症與口腔的關係」講座,邀請謝家晃牙醫師主講,此外還有病友分享,由劉德成先生分享他的抗癌經歷及心得,另外,並安排有點燈祈福等活動。該單位歡迎民眾與病友、家屬踴躍參加,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癌症與口腔的關係
時間:101年11月24日(六)下午14:00~18:00
地點:正德台北分院(台北大同區民權西路125號)
洽詢:02-2593 3658轉211或總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