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前兆:臉歪嘴斜、單側手腳難舉、口齒不清!

中風前兆:臉歪嘴斜、單側手腳難舉、口齒不清!

2012/11/15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時逢秋冬交替日夜溫差大,使得腦中風的病例比起其他時間大幅提高。而根據統計,腦中風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更是導致民眾失能的頭號原因,對個人及家庭影響極大,所以,對於腦中風民眾可不能輕忽。

奇美醫院解釋,缺血性中風是目前台灣地區最常見的腦中風型態,發生的原因是大腦血管本身快速阻塞,或是由心臟產生的血栓、近端大血管血栓脫落而造成的腦栓塞。

因此,只要一發現有「臉歪嘴斜、單側手腳舉不起來、口齒不清」3個典型中風症狀,就要立即打119,並最好於發病2小時內送到醫院,以期有更多中風病人受惠於及時的血栓溶解劑治療,增加康復機會與降低殘障等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