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火災實境勤演練 避免憾事重演

護理之家火災實境勤演練 避免憾事重演

2012/11/1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由於日前發生在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的火災造成重大傷亡,為避免憾事重演,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11月13日於延松護理之家進行夜間火災疏散演練,撤退重癱插管病人9人、坐輪椅住民2人,並在大火時將患者水平疏散至另一區域,過程緊湊逼真。

衛生局表示,護理之家收容對象多為行動困難、無法自行避難者,一旦這類場所發生火災,會對病人的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為提升機構工作人員對火災應變之熟練度,會持續輔導及要求護理之家每半年舉行1次防災實際演練。嘉義市各護理機構上半年已100%完成演練,下半年之演練將要求各護理之家針對夜間,人員配置較少且多數人休息熟睡時進行實地夜間演練。

在夜間實地演練過程中,各護理之家針對夜間可能遇到的困難如人力調配、救援時間及動員交換相關經驗及意見,並加強熟悉疏散及逃生路線,才能在發生重大災害時,將傷亡降到最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