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模擬醫院火災 強化院方應變能力

中市模擬醫院火災 強化院方應變能力

2012/10/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由於台南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發生的12死火警,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協同衛生局長黃美娜及消防局人員,於24日上午前往署立臺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護理之家進行醫院的消防安檢,並在院內模擬一段災害意外,考驗醫護人員的緊急應變能力。

醫院的醫療設備多,以及病患、家屬使用的電器潛藏火災危害,若有火災發生,病房的逃生通道蜿蜒綿長,容易失去方向感,讓手術中的病患及醫護人員無法立即逃生。

公安稽查醫院的防火管理制度,落實重點為:查看室內裝修是否符合規定,安全梯、通道有無堆積雜物,走廊、穿堂是否放置病床、醫療設施,安全門、消防設備是否正常堪用,醫護人員是否熟悉消防設備操作,以強化醫護人員的防火觀念及避難應變能力。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臺中市共66家醫院,大型醫院有榮總、中國、中山等14家,護理之家共54家,每年定期進行全面性公共安全聯合稽查,以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醫療場所。
(照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