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領獎狀!醫院表揚優良自我照顧糖友

糖友領獎狀!醫院表揚優良自我照顧糖友

2012/11/3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綜合報導)為響應世界糖尿病日,南投醫院於今(3)日上午於急診室前廣場舉辦「健康101躍動署投一等一」活動。南投醫院為國健局核定之糖尿病健康促進優良機構,為讓糖尿病患者能持之以恆的做好血糖控制,提供病友分享成功經驗的機會,於民國92年即成立「甜心俱樂部」,並於每年世界糖尿病日活動中表揚優良自我照護病友。

南投醫院家醫科詹德欽主任表示,糖尿病為國內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但一般病患往往認為規律服藥就是對糖尿病最好的控制,而糖尿病的治療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加上運動並配合藥物治療,且最好的自我照護是能加上自我監測血糖,並以此做為調整飲食及運動的基準,才是做好糖尿病良好控制的關鍵。

活動內容除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外,還有健康闖關遊戲,完成過關者還可參加摸彩,現場吸引不少民眾踴躍參加。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也表示,今年籍由活動的舉辦,期待能讓民眾於寓教於樂中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

(圖/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