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盛行 南投醫院邀你一同來預防!

糖尿病盛行 南投醫院邀你一同來預防!

2010/11/11

衛生署南投醫院於上周六在該院廣場舉辦「2010年世界糖尿病日宣導活動」,院方希望透過表演活動、糖尿病飲食講座、醫療諮詢及糖尿病有獎徵答闖關遊戲,讓民眾對糖尿病有正確的認知,進而積極預防糖尿病、延緩發病時間。

南投醫院院長林克成指出,全世界的糖尿病盛行率繼續在迅速爬升,目前全球約為1.35 億人罹患糖尿病,估計到2025 年糖尿病人口會超過3億。台灣的糖尿病人口在近十年間增加了2倍,目前已超過100萬人,是民眾健康的一大威脅。

每年11月14日為世界糖尿病,南投醫院提前舉辦「2010年世界糖尿病日宣導活動」,並以「糖尿病預防與教育」作為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題,並安排營養師主講糖尿病飲食及生活習慣,教導如何吃得安心吃得健康,以及糖尿病專業醫療團隊提供糖尿病的醫療諮詢。

林克成院長表示,每五位老人就有一人患有糖尿病,南投地區老年人口高達13.39%,民眾有必要增加對糖尿病的認知,並定時接受健康檢查。林克成提醒,罹患糖尿病亦不必過度恐慌,只要按時就醫,遵循醫師的囑咐用藥,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規律生活,加上適度的運動,不僅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也能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