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5女性骨鬆危機 喝咖啡勿過量

8成5女性骨鬆危機 喝咖啡勿過量

2012/10/18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許多上班族需要提神時來杯咖啡,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日前針對女性骨質疏鬆作調查,針對35~46歲的女性的生活習慣及遺傳條件做調查研究,我國女性接受日曬、運動量多數符合標準,但約有2成的女性攝取咖啡因有過量的現象、更有5成的女性不注重質補充,3成的人對於日曬與運動量不足,調查指出:不喝牛奶也不補鈣、不運動、日曬不足,骨鬆危機拉警報! 

骨鬆學會與知名奶粉業者共同進行的「全台輕熟女傷骨危險生活形態調查」發現,全台竟有高達8成5女性身陷「傷骨危險生活型態」,並以「不喝牛奶補鈣」、「不運動」、「日曬不足」等「三危」型態為最,恐成骨質「流」姥姥,讓骨骼健康拉警報!若骨鬆找上門,可能因壓迫性骨折造成脊椎變形、駝背,讓輕熟女體態優美不再,身材走山出現老態!為了呼籲女性重視骨骼健康。

危險因素有:不注重補鈣、過量飲酒或抽菸、飲用過量咖啡、父母有駝背或跌倒容易骨折等現象都會造成女性骨鬆危機,統計約有8成5輕熟女身陷骨流失危機,恐成「流」姥姥!其實骨質疏鬆症不是老年人的專利,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指出,女性35歲後骨量開始減少,若不保骨、再加上傷害骨本的生活型態,輕熟女要注意骨流失問題,當心骨鬆提早報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