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菸害!業者簽署拒賣菸品予未成年

拒絕菸害!業者簽署拒賣菸品予未成年

2012/10/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據國民健康局100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當中顯示,臺中市國中生吸菸率為5.1%、全國國中生吸菸率則為7.3%;臺中市高中職生吸菸率為12.9%、全國高中職生吸菸率為14.7%,顯示學生會因為年齡越高、交友圈廣泛,吸菸行為也跟著提升。 

因此,今日上午,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了保護青少年健康,在市政府舉辦「中市無菸 青春樂活~無菸少年守護聯盟宣誓」記者會,由市長胡志強、衛生局簡任技正蕭春櫻及超商業者、校園代表共同戴上無菸手套,壓扁道具菸,點亮臺中市學區分布背景圖,象徵全市總動員,一起為無菸環境努力。
 
為了避免未滿18歲青少年接觸菸品,即日起7-11、萊爾富、OK、全家及松青、喜美、楓康等共有636家業者更在市長胡志強的見證下,簽署「拒賣菸品予未滿18歲青少年」公約,不僅在菸品的販售下會進行消費者身分確認,更作為新進員工的職場訓練項目之一,共同為青少年的健康把關。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截至9月底,共裁罰14件供應菸品給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並依菸害防制法第13條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到5萬元罰鍰,期望民眾能共同來維護青少年健康,拒賣菸品、送菸、請菸給未滿18歲青少年。  

(照片提供/台中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