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先生好營養 內涵養分能保健

豆豆先生好營養 內涵養分能保健

2012/10/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平日中,垂手可得的食物,也暗藏著另人驚訝的保健效果。營養師朱凱民表示,黃豆類裏頭有多種富有營養價值的成分,因此如是三高患者、更年期婦女和老年人,可藉由黃豆的攝取,來改善症狀。 

朱凱民解釋,黃豆裡有非常多種養分有助人體,例如,鉀可以促進鈉的代謝,有效調節血壓。黃豆蛋白、黃豆胜肽擁有抑制血管緊縮轉換酵素的活性,可以鬆弛血管,達到降低血壓的作用。黃豆中含量頗高的兩種胺基酸,甘胺酸與精胺酸,可降低血液中胰島素,使肝臟製造較少的膽固醇,當膽固醇減少,血管彈性與功能自然能改善。

黃豆中所含的蛋白質及脂肪,皆有降低膽固醇之效。黃豆的蛋白質量高達40%左右,為品質良好、易消化的植物蛋白。油脂比例約佔20%左右,以不飽合脂肪酸居多,含量達油脂的85%,且其中亞油酸與亞麻油酸的比例,相當接近體內凝血與溶血所需比例,這是一般植物油所不具的特點。對於病患來說,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更流暢,預防高血脂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