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很重要 消防演習以假亂真

滅火很重要 消防演習以假亂真

2012/10/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大林慈濟醫院日前舉行消防演習,醫院病房討論室微波爐突然失火,緊接著冒出嗆人的大量濃煙,充斥整個討論室,現場情況十分危急,工作人員即刻疏散病患離開火場,並以大樓配置的滅火器、室內消防栓水帶等消防設施,在第一時間內控制火勢,一場虛驚讓在場的同仁更深刻體會到平時消防演習的重要性。

這場自行舉辦的消防演習,由院長室主任秘書劉鎮榮坐鎮現場指揮,演練開始在七樓病房的討論室起火,一位護理人員因業務需求而前往討論室,突然發現微波爐著火,接著有大量濃煙冒出,現場護理人員除使用滅火器滅火外,並立即通報護理站,並由單位滅火班通報班人員立即啟動滅火流程。

勞安室高專李佳松表示,這次消防演習的重點,主要以七樓病房的呼吸照護病患及年紀較大的患者無法自行逃生為主,由於多數病患需仰賴呼吸器,甚至有的現場需要較多的搬運人力支援。其中避難引導班同仁,這時將病患及家屬分別協助至集結中心,並進行大量傷病患分類、救助等,逼真的演練過程,讓在場參與的同仁都親身體驗到置身火海的驚險場面。

李佳松強調,國內發生的多起重大傷亡的火災,其實都有機會預防的,即使無法避免,至少也能將傷亡減至最低,所以藉由每年定期舉辦的二場大型演習,及近三十場的小型演練,讓醫院的每位同仁都能加深安全防火逃生的常識,更能在面對火災發生時,遵循院內的緊急災難應變系統流程,處變不驚地做好處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