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流行季將至 新北擴大公費施打對象

流感流行季將至 新北擴大公費施打對象

2012/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入秋後,氣溫明顯下降許多,又到了流感發威的秋冬時節,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但新北市政府擴大施打對象,將原來的65歲(36年次之前)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等施打對象中,把長者公費施打的年齡開放到60歲(41年次之前)以上,即可免費施打至疫苗用完為止。

今年中秋節剛好是9月最後一天且為週日,在享受月圓人團圓的溫馨佳節時,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在過完中秋佳節的翌日開打,且為擴大保護市民健康,凡設籍新北市60(41年次之前)至64歲的民眾也納入公費接種對象。

衛生局表示,流感併發症主要侵襲對象為60歲以上長者及年齡較低幼兒,接種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也可以避免病毒傳播,間接保護週遭的親朋好友,但疫苗施打後1到2個禮拜才會達到最佳的抵抗力,請務必提早接種,以在流感流行季前得到保護力。

除了國小1至6年級學童,衛生局會安排合約醫療院所陸續前往各校園集中施打以外,其他符合公費對象的民眾,請攜帶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或身份證明文件到各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收費部份,符合公費的民眾到各區衛生所施打,全部免費。至合約醫療院所,65歲以上老人、罕見疾病患者只需負擔掛號費,另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童、重大傷病及60-64歲民眾,除了掛號費,依醫療院所規定加收診察費,建議民眾事先電話洽詢。
(照片取自/新北市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