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樂活 嘉義市千人減重動起來

健康樂活 嘉義市千人減重動起來

2012/9/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今日上午在嘉義公園溜冰場舉辦「1里1躍動-嘉市大減噸」握力球運動宣誓大會,吸引民眾熱烈報名參加。由市長黃敏惠率1,500人高喊「活力嘉魅力  GO力  沒壓力」口號,宣誓一起樂活多運動,呼籲市民不分男女老幼,健康動起來。

溜冰場湧進千人參與宣誓活動,參與「1里1躍動-嘉市大減噸」握力球運動宣誓大會,在舞蹈老師帶領下,市長黃敏惠與全場民眾一起大跳握力球騎馬舞開場,現場HIGH翻天。

黃市長表示,健康長壽是人們夢寐以求的美好願望,國外對老年人做測試發現,70歲以上的老年人「握力」較大,壽命就越長。尤其以握力球融入時下最熱門的騎馬舞,增加運動樂趣,相信一定可以達到促進健康減重的目標。活動中來參加市民充滿活潑青春活力,見證了運動會使人年輕。宣誓大會後又免費拿到嘉義市在地農民生產的蔬菜,並鼓勵民眾多吃新鮮蔬菜。

衛生局局長孫淑蓉表示,今年參加「1里1躍動」的民眾,平時以健走及握力球的健康減重運動方式為主,每周至少運動2次,每月由8家醫院診所協助里民正確運動方式,以避免運動傷害,希望嘉義市民全部動起來,加入健康減重行列,每個人都能健康10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