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病茶飲湯方3》`前列腺疾病`之疾病預防篇

《常見病茶飲湯方3》`前列腺疾病`之疾病預防篇

2007/3/5

◎前列腺的保健方法

1. 避免憋尿,有尿意時就應立刻解尿。

2. 避免久坐,尤其是上班族或駕駛工作者,每坐1小時即應起來走動。

3. 避免熬夜及菸酒、辛辣食物,這些因素都容易刺激前列腺肥大惡化或發炎。

4. 有前列腺肥大或發炎病史者,在罹患感冒、腸胃病、過敏疾病就醫時,應向主治醫師說明,避免一些藥物造成急性尿道阻塞而無法解出小便。

5. 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及規律的運動,使膀胱及前列腺都有適度的肌肉強度。

6. 多吃蔬菜、水果及堅果類食物,補充前列腺所需的營養(Vitamin E,Zinc)。

7. 保持規律的性生活。

8. 每日多喝開水,保持尿液暢通。

◎對前列腺有助益的食物及健康食品
南瓜子、南瓜子油、番茄相關料理、蔓越莓(Cranberry)、藍莓(Blueberry)、杏仁果、開心果、腰果、胡桃仁、核果、綠茶、黃綠色蔬菜、牡蠣、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E、茄紅素

前列腺疾病的養生茶飲


白茅根茶
【材料】:白茅根30g、玉米鬚20g
【做法】:加入1000ml清水共同煎煮,煮沸後改以中火繼續煮至一半量,即可熄火,取藥汁待溫飲用。
【功效】:清熱利尿、止血、前列腺術後血尿。


中藥的性味功效

*白茅根:甘寒,涼血止血、清熱利尿。
*玉米鬚:甘淡平,利水消腫、清利肝膽、降血壓。 

(本文作者為美國全國針灸中藥醫師    
 - 魏哲彰/湯立嘉 醫師)

(文章擷取自-常見病茶飲湯方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