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三餐外食族 當心你的血太油

醫訊/三餐外食族 當心你的血太油

2012/8/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大多選擇外食,但高熱量的飲食、及生活型態不正常,以致於許多人已有高血脂糖尿病而不自知。根據調查,台灣人高血脂率是百分之二十,等於平均每五個成人,就有一個人血太油,高血脂經常沒有任何症狀,卻是造成動脈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究竟該怎麼預防血太油呢?

近年來隨著飲食快速西化,疾病的種類也隨之改變,糖尿病的發生率及相關死亡率更是逐年快速上升。糖尿病人最常見的死因為心肌梗塞,主要導因於持續性的動脈硬化。而糖尿病及高脂血症是目前已知為動脈硬化的加速因子,報告顯示百分之六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合併有血脂肪異常的現象,更加容易發生動脈硬化相關疾病。因此亞東醫院希望大家藉由此場講座,讓大家了解相關飲食對策,常保健康。

時    間:101年8月28日(二)上午10點至11點
地    點:亞東紀念醫院一樓心臟血管內外科門診候診處(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二段21號)
活動專線:02-8966-7000轉1001或200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