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話慢?早期療育有助改善

孩子說話慢?早期療育有助改善

2012/7/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早期療育做的是紮根的工作,讓樹頭穩固了,孩子擁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之後借助社會或依賴他人的比例,會相對變少,這樣的孩子也將更有能力和自信去開創自己的人生。

心路基金會指出,在心路的每一個孩子,都會擁有自己專屬的個人療育計畫,在語言治療上,語言治療師會透過各種生活事件和學習活動讓孩子們練習溝通。例如,語言治療師會給孩子一塊語音板,讓他壓下語音板,先聽動物的聲音,再練習發聲,又或者是固定按摩口腔減少敏感的程度,讓孩子習慣口腔肌肉的使用,語言治療師也會使用圖卡做為溝通的媒介,讓孩子理解圖卡代表的意義,就能透過圖卡來表達意見。

針對語言發展遲緩兒童及正在學習、發展語言的幼兒,心路基金會開設一系列課程,歡迎需要民眾向各中心報名。

口沫橫飛班-加強孩子說話前備技能,打下說話的基礎。
傳令小兵班-提升孩子詞彙表達能力及語彙豐富性。
嘰嘰喳喳班-提升孩子簡單句的表達及豐富性。
伶牙俐齒班-提升孩子在複雜句子表達的豐富及多元性。
小小外交官班-提升孩子語用能力及社交互動的溝通能力。

活動洽詢:
台北市-(02)2508-0635心路兒童發展中心 張社工
    (02)2585-7501大同兒童發展中心  黃社工
    (02)2239-6217#14萬芳發展中心  許社工
新北市-(02)2915-6786愛兒兒童發展中心  劉社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