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聞/不運動 全球年死五百萬人

公視新聞/不運動 全球年死五百萬人

2012/7/19

(公視晚間新聞)英國的醫學期刊發表了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有大約500萬人死於所謂的「沙發馬鈴薯」症狀,也就是不運動的生活型態。這一份調查發現,不運動不只會帶來心血管疾病,也會引發乳癌大腸癌。研究人員建議,如果每天增加10%的活動量,那麼每年全球至少有50萬人可以免於死亡。

19歲的徐同學,每周固定到健身房運動三次,年紀輕輕的他,已經很明顯感受運動對身體帶來的好處。徐同學說,自己保持運動習慣已經有兩年,也明顯感覺到比較不容易疲憊,體力變好,天天在健身房指導民眾的教練,也看到很多個案,從不運動到運動,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運動教練鍾承臻表示,透過運動可降低疾病產生的頻率,比如說糖尿病的人,可能因為運動,慢慢降低血糖指數。

適量運動促進健康,而都不運動的後果驚人!根據英國「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發表的最新調查,全球每年有500萬人因為不運動的生活型態而死亡。而調查也顯示,活動力不足會引發各種疾病。有6%的心臟病病患,以及7%的糖尿病病患,甚至還有10%的乳癌病患,和大腸癌病患,都是因為不運動。

物理治療師潘晨光指出,大腸癌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危險因子,就是說他會有便秘的情況,那我們一般人在活動的時候,能夠促進我們的腸胃蠕動,那能夠促進腸胃蠕動的話,自然你的便秘的情況就會比較少一些。

這項研究也顯示,如果每天增加10%活動量,全球每年可以有50萬人免於死亡。物理治療師表示,不運動導致活動力下降代謝變差,就容易引發疾病,壓力也無法釋放,呼籲民眾最好每周運動三次,每次運動30分鐘,每分鐘心跳比平常增加30下,維持身體的健康。

※新聞內容及影片由公視晚間新聞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