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天氣成常態?減少碳排放量救地球

怪異天氣成常態?減少碳排放量救地球

2012/7/10(2022/3/15 19:28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節能減碳目前已是全球性的問題,過去10多年來,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在成長速率上幾乎是世界之冠,儼然成為惡化全球暖化的元兇,尤其台灣暖冬頻繁、暴雨增加、颱風增強、旱象頻傳,種種怪異的天氣似乎慢慢成為常態。其實,不只台灣,全球氣候都產生了極大的變化,基隆市政府呼籲從個人生活開始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碳足跡、過度消費或多走路,就能有效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指出,而溫室效應加劇,肇因於人為活動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的結果,人們對於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也日漸抬頭,環保運動已成為地球公民的共同責任。而基隆市政府也積極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碳措施,要求相關部門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目標為每年用油用電量以較前一年減少1%為原則、每年用水量以較前一年減少2%為原則、並配合政策實施公文電子化處理以減少用紙量。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更呼籲民眾,從個人生活做節能減碳,諸如餵母乳以減少從遠處運來的牛奶、奶粉的需求;多攝取蔬果,少吃肉類減少對消耗大量穀物的需求;購買在地食材,減少千里迢迢運輸而來的舶來食品需求,在節能方面,多運動以步行或大眾運輸工具替代開車,且省水省電省紙張多用腳踏車;在檢樸生活方面,不追求流行,減少消費,不使用一次即丟的商品,均是節能減碳的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