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草莓寶寶回娘家 長庚血管瘤病友座談會

醫訊/草莓寶寶回娘家 長庚血管瘤病友座談會

2012/7/20(2022/3/15 18:59更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長庚醫院衛教文章指出,草莓寶寶,也就是血管瘤的發生率在人種中有所不同,白人為1至2.6%,黑人兒童的發生率則可達1.4%,而國人平均發生率也在0.8%左右,通常男女生的比率約為1 : 3,然而對早產兒而言其比例則為1 : 1。由於血管瘤是常見的幼兒先天性皮膚異常之一,為新生血管過度增生所造成的良性瘤。雖在身體表面任何部位都可能發生,但卻以頭、臉、頸部發生機率最高,除影響外觀外亦會對病人造成心理莫大的傷害。

為提供血管瘤病友及家屬相關醫療資訊及經驗,以提昇對疾病及復健治療之認知,林口長庚特舉辦本座談會,邀請醫學美容中心張承仁主任主講「草莓寶寶回娘家」,X光科饒啟明醫師、麻醉科蔡榮財主任主講「血管瘤的影像檢查及麻醉處置」,現場並為與會者回答相關醫療問題,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

時間:7月21日星期六 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
地點:台北長庚醫院中醫暨早期療育中心B1會議廳
洽詢:林口長庚社會服務課劉千瑜小姐(03)3281200轉512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