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亂點成登革熱溫床 不掃除將罰款

髒亂點成登革熱溫床 不掃除將罰款

2012/7/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近日來台灣受到梅雨季及颱風季節影響,部分地區積水嚴重,豪雨過後戶外盆栽底盤、水盆、廢棄輪胎、廢棄容器、屋頂陽台及地下室等容易積水,災害過後,易大量增加的垃圾髒亂點,若未能及時處理清除,將會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讓夏日高峰的登革熱疫情更加嚴重,呼籲民眾主動清除積水處,避免疫情攀升。  

為避免登革熱發生,請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屋頂陽台、大樓地下室應經常巡視,排除積水,清除積水容器及疏通家戶前後的水溝;住家四周環境的廢棄容器,例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丟棄不必要的容器,無法自行處理的大型廢棄物可請清潔隊運走,減少病媒蚊孳生的機會,不要讓病媒蚊孳生。

台東縣衛生局呼籲民眾要主動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防疫措施,如未依通知或公告主動清除孳生源,依法可處新台幣三仟元以上一萬五仟元以下罰鍰,故請民眾主動配合清除積水容器,以避免產生孳生源而受罰;此外,民眾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等症狀,請盡速就醫,才可確保自己和家人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