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健康動一動 脊椎保健輕鬆預防

上班族健康動一動 脊椎保健輕鬆預防

2012/6/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和康健雜誌共同主辦一場「2012苗栗健康城市講座」,邀請到臺中慈濟醫院潭子分院陳子勇院長、苗栗縣物理治療師公會陳奕穎理事長,與苗栗縣長劉政鴻一起從醫學專業、物理運動、日常生活三個角度,暢談脊柱保健的正確觀念,現場更由陳奕穎理事長利用隨手可得的毛巾,示範上班族如何在繁忙之於,輕鬆動一動,隨時投資個人健康!

陳子勇院長特別從外科醫學的專業經驗,提出許多關於脊椎醫療的常見問題和錯誤觀念。像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的上班族,蹺腿久坐、坐沒坐相,等到感覺痠痛才要去看醫生等。而許多民眾在醫師拿出檢驗報報或X光片得知自己長骨刺時,立刻憂心自己是不是要開刀了?或者不敢置信自己會長骨刺。但其實骨刺就是骨頭老化的一種表現,是我們身體老化過程中「正常」的現象。全身的任何一塊骨頭都有可能會長出骨刺,而脊椎、骨盆是比較容易發生的部位之一。要預防骨刺其實不難,維持正確的姿勢,避免長期坐或站,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減緩老化反應。重要的是,在身體不舒服時,提早透過專業的醫師針對病因給予治療,避免日積月累讓原本單純的問題複雜化。保持身體的良好狀態,便可以大大的預防骨刺增生。

搭配陳子勇院長的外科專業分享,陳奕穎理事長從物理治療的復健角度,示範國人常忽略的錯誤體態、姿勢。許多習以為常的動作,在陳理事長的介紹與指導下,給大家帶來了許多正確的知識和觀念。苗栗縣政府更特別致贈每位與會者運動毛巾,由陳奕穎理事長透過簡單的肢體伸展運動,現場教學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維持身體機能的健康運作。縣長劉政鴻更在舞台上跟著大家一起學習,真正落實「健康動一動」的實際行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