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師節感恩會 感謝白衣天使辛勞

國際護師節感恩會 感謝白衣天使辛勞

2012/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五月十二日是國際護師節,為了感恩全年無休而且二十四小時陪伴守護病人的護理人員,花蓮慈濟醫院舉辦了「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暨孝親感恩會」,除了表揚兩百多位在臨床、教學、研究等各領域表現優良的護理同仁,更邀請了護理同仁的家屬一同見證燦爛的護理之光。

花蓮慈院護理部主任章淑娟表示,現在越來越多人關心護理人員,但其實大部分的人對護理工作的認知還停留在表面的「很辛苦」,所以,今年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首度邀請居住在外地護理同仁的家人一同參加,特地藉由影片與護理同仁分享,讓同仁的家人們了解護理工作內容與護理人員用心守護生命的使命感。

「有時候病人或家屬的一個微笑、一句謝謝,其實都是讓護理人員繼續工作的動力!」 花蓮慈院高瑞和院長表示,對住院的病人來說,接觸最深、時間最長的人就是護理人員,不論是治療行為還是觀察,護理人員二十四小時都守護病人的生命,護理人員是最純潔的白衣天使,更是最慈悲的白衣大士,柔軟的身段與聞聲救苦的情操,絕對是花蓮慈院最強大的軟體。

「慧群剛開始上班的時候常常在哭,看在心裡真的也是很捨不得。」當護理之光耀眼綻放的時候,不能忘記的就是護理同仁們家人在背後的支持。住在高雄的黃美香女士是服務於小兒科病房的蘇慧群的母親,黃美香說,一開始的時候女兒真的很辛苦,但是又不能天天回家,所以,當時還特地申請網內互打免費的手機服務,現在不知不覺也工作了五年,而且還獲得優良護理人員的表揚,真的很為她驕傲。

親手為媽媽別上康乃馨花,平時只能靠電話熱線的慧群,忍不住淚水的抱著媽媽。花蓮慈院護理部除了要讓家人們看見護理同仁綻放的耀眼光芒,還要與同仁及慈濟志工提前慶祝母親節。章淑娟主任表示,護理同仁的家長們可以很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因為慈濟醫院裡除了同仁之間的扶持,他們還有慈誠懿德爸爸媽媽的照顧。今年還特地安排讓同仁親手奉茶給自己的爸爸媽媽,用最自然的笑容與緊緊的擁抱,慶除屬於全球護理人員與每個家庭的感恩節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