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秀出「好身材」 五蔬果幫你瘦

夏日秀出「好身材」 五蔬果幫你瘦

2012/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夏天快到了,許多人在冬季拼命吃,卻忘了夏天是秀出「好身材」的季節,您是否記得提醒自己「要節制,別暴飲暴食的飲食叮嚀呢」?還是被眼前琳瑯滿目的美食所迷惑而破功了?面對腰圍上那親密的救生圈,可別再放縱自己了,快下決心讓自己擁有「好身材」,選擇輕食做個體內大環保吧!

在冷颼颼的天氣,人不免想要補充一些熱量,許多熱騰騰的美食讓人難以抗拒,確實讓人難以控制大吃大喝的慾望,若是攝取超量又不均衡的飲食,很容易讓人罹患肥胖或慢性疾病。夏天到了,別忘了「天天五蔬果,健康又樂活」的飲食原則,趕快回歸健康飲食,少吃多運動的生活,快快步上健康人生。

若身材還沒回復到滿意的狀態,可以增加蔬果的攝取量、減少高熱量的攝取,讓飲食均衡一下。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而蔬果攝取不足是罹患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只要將「天天五蔬果」的健康理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增加當令盛產的蔬果食材,管控零食飲料的攝取量,再加上多一些的運動量,身體力行,自然可以輕食增健康。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232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