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抽驗蔬果 18件皆符合規定

南投縣抽驗蔬果 18件皆符合規定

2012/5/7(2022/3/15 19:3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保障市售食品之衛生與安全,4月份針對市售時令蔬菜水果進行抽驗,抽驗地點包括傳統市場及超市,抽驗市售蔬果計18件,檢驗殘留農藥,皆與規定相符。

 在此有選購蔬果的原則可多加注意:
1.不刻意挑選外表肥美沒有蟲孔的蔬果,而應多考慮新鮮營養及價值便宜等條件。
2.凡表面光滑之蔬果,如蕃茄、茄子等雖不易沾著農藥,但仍應注意關其農藥殘留問題之報導。
3.若外表留有藥斑或不正常之化學藥氣味者,應避免選購。
4.凡外表不平或有細毛者之蔬果,較易沾著農藥,蔬果若有套袋保護者如苦瓜,則不易沾著農藥。
5.儘量選購能去皮之蔬果,就能除去大部分附著於表面之殘留農藥。包葉菜類外圍青葉部分容易殘留農藥,應選購剝皮乾淨不帶青葉的包葉菜類較佳。
6.夏秋季蔬菜殘留農藥的情形較其他季節為高,或於天然災害,節慶前後,市場菜價上揚時,可能有提高採收的蔬菜上市,致殘留量過多的農藥,應避免搶購。
7.盡量購買當令蔬果,不合時令之蔬果,需要噴灑多量的藥劑,才能前或延後採收上市。
8.長期儲存或進口之水果,必須以藥劑來延長其儲存時間,宜減少購買。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在此呼籲消費者選購市售蔬果時,最好選擇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如有吉園圃之標誌者,以確保飲食衛生。蔬菜清洗時,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2至3遍,有助於去除殘留之農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