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抗憂鬱藥物 恐早死

老年人吃抗憂鬱藥物 恐早死

2012/4/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編譯)憂鬱症患者要注意了!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憂鬱症患者常吃的抗憂鬱症藥物,對憂鬱症病患來說可能是弊大於利。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抗憂鬱藥物對於老年人而言,可能會加速死亡的風險。因此負責這項計畫的生物學者保羅(Paul Andrews)教授認為,我們需要更加謹慎地使用這些藥物,並確保其安全性。

保羅教授表示,抗憂鬱藥物的設計,通常是刺激大腦分泌腦血清素(serotonin),但是同時身體其他地方也會分泌血清素,而透過藥物的作用,會影響血清素的生成機制,進而影響到性功能、消化問題與異常出血,甚至是引起老年人中風。而根據他的統計發現,老人家服用抗憂鬱藥物的死亡率,比起沒有服用的老人還要高,所以證明抗憂鬱藥物是弊大於利。

反思精神疾病機構的執行長(Rethink Mental Illness)保羅詹金斯(Paul Jenkins)表示,因為社會壓力大,很多人產生憂鬱問題,因此適當的抗憂鬱藥物可以協助病患度過憂鬱期,同時也因為這些藥物會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專業人員的角色就非常重要,如果可以輔以心理諮商等方法,或許能夠減輕對於藥物的依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