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圓兒子生前心願 器捐遺愛人間

單親母圓兒子生前心願 器捐遺愛人間

2012/4/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單親媽媽李淑茹,為車禍中不治的兒子,圓滿器官捐贈的心願,年僅十八歲的李韋,奉獻了他的心、肝、腎、眼角膜、皮膚、骨骼後,讓六位生命垂危的病患重生,所捐贈的骨骼、皮膚日後能嘉惠更多病患。這份捨得,讓母親對孩子的愛得重生,李淑茹期待每個人都能顧好自己的身心,直到生命盡頭的那一刻,當離開陪著我們這輩子的軀殼時,能將最重要的器官,捐贈給等待一線生機的人,讓生命更有意義。

「安寧療護」是近代醫學新興的專業領域,善生與善終的目標來自於醫療團隊「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周全照顧。「器官捐贈」則是付出大愛,延伸生命的奉獻。在臺中市衛生局指導下,由中醫療區域管理委員會、臺中慈濟醫院共同主辦「安寧療護暨器官捐贈家屬支持團體論壇」。

臺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此次邀請中區醫療機構參與活動,活動目的是透過經驗分享,促進末期病患得到更先進、積極、人性化的醫療照護模式,提供器官捐贈者的家屬更完整、更符合其需求的陪伴與協助,進而達到慈善醫療及生命教育目的。
 
在臺灣,有勇氣作下器官捐贈決定的病人家屬並不多,有感於捐贈者家屬極需要一個友善的捐贈環境以及安全聯誼交流平台,擬以捐贈者家屬的需求為基礎,結合衛生主管機關、中區器官勸募移植醫院以及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之社工關懷及社區宣導資源,讓中區的器官捐贈者家屬們日後無論在中區任何一家醫院,均可以在捐贈過程中獲得更完整、更符合其需求的陪伴與協助;同時亦能在關懷支持團體中結交新朋友、互相鼓勵支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