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即食熟食抽驗 兩件含防腐劑

基隆市即食熟食抽驗 兩件含防腐劑

2012/3/27

日前,基隆市衛生局抽驗即食熟食(米飯製品類)共10件,其中有2件檢出防腐劑與規定不符,抽查的商機為早餐店、便利商店、速食店與小吃攤抽驗米飯製品,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硼酸及其鹽類),殺菌劑(過氧化),衛生標準(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其中一件飯糰檢出苯甲酸0.15g/kg、一件壽司檢出苯甲酸0.21g/kg,均為基隆市業者自行製作,該業者表示製作過程中並未添加防腐劑,經抽驗8種食材原料,確定係菜脯、紅豆支與黃蘿蔔含有過量防腐劑,基隆市衛生局已立即令製造商更換原料廠牌,並移當地衛生局後續處分。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網站中的衛教文章表示,大腸桿菌主要分布在人或動物的腸子裡,經由人或動物排便,大腸桿菌就會依存在糞便中,排出來的糞便進而汙染食物或水,人們通常最容易因喝到不乾淨的水而引發疾病,造成腹痛、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

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表示,目前已輔導使用違規原料的早餐店及小吃攤變更供貨商,並積極查明不合格產品的上游,以避免市民誤食不安全食品。許局長呼籲,食品安全首重源頭管理,食品製造業者應做好衛生自主管理,並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食材安全,才能確保其品質衛生及安全,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自身商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