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膝蓋不適 缺席公鹿戰

林書豪膝蓋不適 缺席公鹿戰

2012/3/27(2022/3/15 19:35更新)

想看林書豪對戰密爾瓦基公鹿隊比賽的粉絲們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林書豪稍早確定因膝蓋不適,今日將缺席這場尼克對戰公鹿的戰役,不過他也表示,膝蓋傷勢漸漸恢復,且他認為不嚴重,休息一場讓膝蓋好好休息,也承諾粉絲,傷一好便會下場打球。(圖:林書豪,取自NBA官網。)

根據台大醫院骨科部醫師江清泉在衛教文章中指出,膝關節是人體承載體重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關節,與人體的活動息息相關,膝部的健康不但直接影響日常的生活,對運動員的表現更是重要。

最常見的膝部運動傷害是由於過度劇烈使用膝部而引起的,依照病情有許多不同的狀況,江清泉醫師在文中指出,像是臏骨韌帶炎,就經常發生在打排球、籃球或跳高的運動員,由於過度頻繁的跳躍動作而引起韌帶炎,而Osgood schlatter氏病:常見於青少年運動員,由於發育過程骨頭長得比韌帶快,因而韌帶繃緊,拉扯其在脛骨之附著點,引起了該處骨垢之炎性反應,病人局部會有壓痛,跑步時亦會疼痛。

文中江清泉醫師也提到,這些因過度劇烈運動引起的膝部症狀,只要詳詢病史,並對膝部做仔細的理學檢查,找出壓痛的部位,診斷並不困難。治療以保守性療法為主,包括物理治療、局部冰敷、避免引發症狀之運動而改做其它的運動。當疼痛時,可給予非類固醇止痛藥物或局部注射類固醇。膝部穿著護套也有幫助,有時運動員的鞋子是造成這些症狀的原因,應更換合適的鞋子。當保守療法經過六個月仍無效,可考慮開刀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