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麵類食品 僅1件不合格

新北市抽驗麵類食品 僅1件不合格

2012/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為了民眾健康把關,在今年1月份至賣場、超商及攤商抽驗市售麵食,在32件中有1件驗出大腸桿菌超過標準。衛生局已令業者限期改正,期屆複檢若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大腸桿菌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品質及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會有大腸桿菌的原因可能是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尤其台灣氣候高溫多濕、各種微生物極易繁殖、食品也容易腐敗變質。

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消費者挑選麵食製品時,應選購外觀及信譽良好商家為優先考量,另購買後儘速食用完畢,如果沒有馬上食用,就要保存在良好的儲存地方,冰箱冷藏溫度應低於7℃,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