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跨海搶人 台灣醫療人才恐外流

新加坡跨海搶人 台灣醫療人才恐外流

2012/2/15

台灣的醫療環境越來越成熟,培養的醫師素質也越來越好,但是這麼優秀的醫療人才可能會外流嗎?答案是肯定的。為了爭取到更好的醫療人才,新加坡的醫院已經連續第四年來到台灣徵才。並且開出醫師第一年年薪約150萬,放射師也有將近70多萬的年薪,至於護士也有將近50萬的年薪,薪水都較台灣高出約5成,希望吸引許多優秀的醫療人才前往。

協助新加坡醫院徵人的機構表示,2009年IMD全球競爭力年報指出,新加坡的醫療保健設施是亞洲最好的,全球則排名第4,且未來新加坡將會著重在發展生物醫學和相關研究,可以讓優秀的醫療人才大展所長。不僅如此,在新加坡還有機會跟世界各地頂尖的醫療人員一起工作,可以激發出更多不同的火花,適合喜愛面對挑戰的人。

該機構也表示,想要到新加坡工作,除了擁有相關的醫療背景之外,還需要有優秀的語文能力。雖然新加坡可以使用中文,但是因為醫療團隊和新加坡的住民都是來自世界各國,不可能全部說中文,所以需要良好的英文能力,才可以清楚地說明病患的狀況,或是與其他的醫療人員進行討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