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餐7分飽! 不瘦也很難

每餐7分飽! 不瘦也很難

2012/2/14

過完新年與元宵節後,許多人身材還沒回復,馬上就得與愛人迎接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而燭光晚餐擺在眼前,難叫人不食指大動。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林硯農醫師提醒民眾,想穿回原本SIZE的衣服、牛仔褲,最好現在起每天喝2000c.c.的水,把飯量減半並達成每餐7分飽的分量,若超過30天才開始減肥計畫,身材恐怕回不去了。

日前一名20多歲女性,發現自己在過完節暴肥到65公斤後,開始連續3天只喝水不進食的激烈瘦身方法,卻由於肌餓太多天無法承受又開始吃,結果瘦身不成反倒更胖。林硯農提醒民眾想要瘦身,除了把握變胖後30天的減肥黃金時間之外,絕對不能光靠激烈的節食,一定要攝取需要的熱量、每天喝足1500至2000c.c.水,以及最好養成每週運動3次的習慣,如此一來每週瘦下0.5至1公斤不是難事。

為讓減肥計畫徹底執行,林硯農醫師建議民眾可先記住三大原則「減重123」,意指運動每天1小時(如慢跑、游泳、快走)、每天飲食少吃2%(吃半碗飯)、持續減肥3個月,接著擬好目標體重,並養成天天早晚量體重的習慣。至於吃的東西,林硯農醫師表示以水煮少油的青菜、吃適量的雞胸肉,抑或是攝取黃豆製食物也能補充蛋白質(如豆漿)與幫助腸胃蠕動。

而民眾可根據衛生署的資料,選擇自己喜愛的運動方式幫助減肥,如走路(4公里/小時)1小時約能消耗170大卡熱量、跑步(16公里/小時)1小時能消耗726大卡熱量、游泳(0.4公里/小時)1小時能耗掉242大卡熱量、騎腳踏車(8.8公里/小時)1小時能耗165大卡熱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