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週 衛生局籲落實生病不上學

開學首週 衛生局籲落實生病不上學

2012/2/7

寒假即將結束,教托育機構陸續開學,但流感及腸病毒疫情尚未退燒。因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學童如有身體不適的情形,應儘速就醫並請假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學」的防疫觀念,並讓自己及早恢復健康。

依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監測資料,去年7月迄今,流感併發症全國累計973例中,新北市有261例;而在全數54個死亡案例中,新北市佔了11例。腸病毒併發重症部分,今年1月迄今,全國已有10例,其中新北市2例,皆為腸病毒71型,且年齡都在9歲以下。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家長,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 小時等,是學幼童罹患流感的危險徵兆;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則是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都應即刻前往醫院診治,以掌握黃金治療時間。

由於流感、腸病毒在家庭、教托育機構及人口密集場所最容易傳播,衛生局呼籲民眾應避免攜帶嬰幼兒至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此外,教托育機構開學後應加強學童正確洗手、良好衛生習慣及各項衛教宣導,並定期進行環境清潔及重點消毒,同時配合執行疫情通報及停課機制,以降低疾病的蔓延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