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當心 吸菸易患老人痴呆症

癮君子當心 吸菸易患老人痴呆症

2012/2/7

許多男性朋友總是愛吞雲吐霧,飯後來一根菸,甚至光是一天就抽了一整包菸等癮君子,現在可要特別注意了,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最新研究指出,長期吸菸的男性,腦力容易衰退,認知能力也會急速下降,年老後就容易罹患老年癡呆症,以吸菸人口來看,目前有36萬名老年癡呆病患,估計將於20年後增加兩倍以上。(圖片為衛生署宣導戒菸的衛教單張。)

研究針對5099位男性和2137位女性做研究,他們的平均年齡為56歲,英國倫敦大學學院Severine Sabia博士表示,他們主要研究男、女性從中年期到老年期時,認知能力的與吸菸情況之間的關聯,追蹤期為25年,此研究目前刊登在「精神病學檔案」(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

不過說也奇怪,研究人員無法解釋,為何在女性身上並沒有顯著發現,吸菸導致腦力的衰退,這項研究由倫敦大學學院學者薩比亞(Severine Sabia)主導,他表示,特別是對年紀較大者來說,抽菸更容易使大腦認知功能下降,另外參與研究後10年內戒菸的男子,仍有認知力衰退風險。

未參與研究的學者Marc Gordon同時也是Zucker Hillside 醫院的神經學主管表示,這項研究凸顯出吸菸確實會損害你的大腦。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