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講求養生 球星韋德更威猛!

健康飲食講求養生 球星韋德更威猛!

2012/1/3

NBA邁阿密熱火隊球星韋德(Dwyane Wade)改變飲食習慣後,身體狀態與體能方面似乎更棒了!現在韋德的飲食相當養生,包括多吃水果以及蔬菜沙拉,他表示,攝取更健康的飲食後,讓自己感覺更有能量了。(圖:韋德,取自youtube畫面)

日前熱火與山貓隊賽前,有國外記者發現韋德在吃著水果與義大利麵,即將滿30歲的他表示,我知道自己的身體需要這些食物,這對我相當有益。目前的韋德很養生,也不再碰以前愛吃的炸機以及漢堡等。

而在體能訓練與健康飲食的幫助下,韋德目前的體脂肪減到4%,讓他維持更棒的體能狀況;此外,韋德的廚師還幫他調配了加了葉綠素的果汁,讓他擁有更出色的精力與健康。

另外韋德還有所謂的「冠軍早餐」,包括土司、培根、蛋白等,且他所攝取的沙拉加入許多蔬菜與水果,這些飲食都讓他感到活力滿檔。

其實正確減重的不二法門是規律運動及飲食控制,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科營養師石宛沛說,健康且均衡的減重飲食是以全穀類食物為基礎,搭配充足的蔬菜水果,適量奶類及蛋、豆、魚、肉類。油脂及單醣類的食物則不建議過量攝取,因此坊間常聽到的肉類減肥法或是蘋果減肥法,短時間內雖會使體重快速下降,但因為攝取的食物單調沒有變化而不易持久,且可能造成副作用,像是單純以肉類做為熱量來源,長期攝取會造成腎臟損傷,使用單一食物飲食控制也容易造成肌肉流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