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昏昏欲睡?恐是常用電腦導致

為什麼昏昏欲睡?恐是常用電腦導致

2011/12/9(2022/3/15 19:42更新)

你上課會狂打瞌睡嗎?當心是身體出狀況!馬偕醫院研究顯示,2成7的大專生在白天有嗜睡問題,每三人大約就有一人,其中長時間用電腦的女性、有菸癮、情緒憂鬱者,嗜睡風險更高。

研究發現,女學生在非假日時每天多用電腦一小時,白天嗜睡量表分數就會上升。研究人員提醒青少年別猛用電腦,如果每天用電腦時間超過三小時,成年後睡眠障礙、白天嗜睡風險比一般人增兩倍。

彰濱秀傳醫院神經內科指出,近年來因睡眠問題求診的患者愈來愈多,除了失眠之外,嗜睡症患者也有增多的現象。此病的主要症狀是,一天到晚想睡覺,無論開車、吃飯、講電話,或在會議中,都可以睡著,較多發生在15到30歲的年齡層,這是一種神經性疾病,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造成嗜睡症的病因很多,是由於腦幹中的睡眠覺醒中樞功能出問題,而產生過度嗜睡、猝倒、睡眠癱瘓,以及入眠期幻覺等4大主要的症狀。

彰濱秀傳醫院神經內科表示,治療嗜睡症,必須要靠正確的診斷,了解潛在的病因,根據不同的疾病加以治療,才能有效改善患者的嗜睡症狀。目前有許多種有效且副作用小的藥物,可用來控制過度嗜睡、猝倒、睡眠癱瘓,以及入眠期幻覺的4大主要症狀。另外,根據患者的個別狀況,設計符合所需的行為治療,及用最小劑量藥物,達到最大的效果,改善生活品質。


優活聚焦:

●神奇!水果籽卡牙洞 竟然會發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75

●美容團隊研究:冬天看起來老4.7歲 黑眼圈作祟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70

●冷氣團報到 一氧化碳中毒增 消防署教你防範與急救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06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