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視力殺手黃斑部病變 女大生用眼過度竟也罹患

老年視力殺手黃斑部病變 女大生用眼過度竟也罹患

2011/12/6

黃斑部病變是老人視力殺手,不過由於近視人口的增加,根據媒體報導近日居然有一名年僅19歲的女大生,因用眼過度,右眼出現視力模糊現象,且情況越來越嚴重,發覺不對勁就醫診斷後,發現年僅19歲女大生,因脈絡膜血管不正常增生所造成,居然也罹患黃斑部病變,醫師提醒高度近視者、過度用眼族群(如學生、電腦工程師、常用電腦的上班族等),只要單眼出現視力模糊行情,就要趕快就醫。

這名女大生原本就患有高度近視,其中右眼1千多度,左眼也有900多度,屬於醫師所說的黃斑部病變高危險群,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衛教文章中表示,正前方的光線經由眼角膜及水晶體,聚焦於視網膜上之地方,因含黃色素,稱為黃斑部,黃斑部是眼睛看東西的主要區域,黃斑部是視網膜中心,部份負責我們的最中心視力,舉凡色彩辨別、閱讀、及從事精細工作之視力皆須靠它,可想而知,黃斑部非常「忙碌」,也很容易受傷害,尤其是光線的傷害。

文章中在最後則提醒大家在生活中,盡量避免用眼過度,大太陽時要戴抗紫外線及藍光的太陽眼鏡,另外,適量攝取富含維生素A、C、E,,類胡蘿蔔素等能保護黃斑部的食物,都是保健眼睛的方式。

優活推薦:

黃斑部在哪裡
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971

眼睛看不清、有暗影 黃斑部病變作怪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28

葉黃素改善黃斑部病變 吃什麼可攝取?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6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