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民眾診所裡病況惡化 119竟拒載

影音/民眾診所裡病況惡化 119竟拒載

2011/11/30

台中市烏日有民眾日前到診所就醫,突然間心律不整,最快的民間救護車必需要40分鐘才能抵達,診所轉向119求助,沒想到被拒載。議員質疑是「八掌溪翻版」,台中市消防局一方面否認有拒載的情形,卻又強調必需嚴守醫院間,轉診不得請求119救護車的規定;但這樣的說法連衛生局也看不下去。

議事堂內,議員舉著標語,批評台中市119救護車,拒載緊急病患。台中市烏日一位市民,上週五到診所看醫生,突然心跳高達一百七十下,醫師第一時間先要求民間救護車協助載送,對方告知要40分鐘,情況緊急,轉向消防局119求助,卻遭到拒絕。議員批評,難道非要患者躺在診所外一百公尺,119救護車才肯救人?

議員拿著法令質問消防局官員,按照「緊急醫療救護法」,重大傷病患,119不應該拒載。官員解釋台中市不曾拒載,卻又強調消防局必需嚴守法律的界線。這樣的回答,連台中市衛生局長也看不下去,法律是死的,人是活的,強調醫院轉診是不能叫119,但是緊急狀況例外。

患者最後是等了40分鐘,由民間救護車轉送大醫院,保住一命。不過,這樣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起,也不是只發生在台中市,衛生局方面表示,會和消防局及體系內醫療院所加強溝通,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新聞內容由公視新聞提供


「我們是永遠的夥伴」 松本秀樹感性獨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70&HN_Yr=0&HN_Mon=0

侵襲多個器官!紅斑性狼瘡會致死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42&HN_Yr=0&HN_Mon=0

中風嗎?看「笑笑殭屍會說話」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43&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