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精神病發作 狂吞21根鐵釘

男子疑精神病發作 狂吞21根鐵釘

2011/11/25

根據媒體報導,一名住在嘉義有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日前吞下鐵釘之後,卻又跑到六腳消防隊求救,消防隊緊急將他送醫之後,經過嘉義長庚醫院開刀,從男子的胃中取出21根鐵釘,每一根大約長5公分,讓醫師傻眼。現在男子雖然還在住院觀察,但沒有什麼大礙。

陳性男子的鄰居表示,陳姓男子的行為舉止在一場車禍之後,就一直異於常人,甚至染上吸毒惡習入獄,出獄後工作也做不久,家人對他無可奈何,甚至有親戚強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陳姓男子還曾經吞過電池,被送醫治療的紀錄,對於陳某一再吞異物的行為,家人也很傷腦筋,希望有關單位協助治療。

根據國軍花蓮總醫院社區醫學科的衛教文章指出,隨著醫學的發展,精神疾病的瞭解與治療也有顯著的進步。從以前龍發堂將多數精神病患者「關起來」,到現在經治療的病人很多都可以回到社會上正常工作。一般來說,精神症狀的表現,除了視力幻覺、聽力幻覺、被害妄想及怪異行為等症狀外,精神分裂症發病早期也可能先出現無故焦慮不安、憂鬱退縮、學習或工作表現逐漸變差等情形,但還是要經過專科醫師的診斷才能確定診斷。

該衛教文章指出,現有精神病藥物已經進展快速,療效與副作用均可讓大多數患者或家屬滿意,精神病在現今精神醫學的治療之下,許多患者均能獲得明顯的進步甚至達到症狀完全消失的地步。但其實精神病最怕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當事人或親戚羞於啟齒,而不敢就醫,所以周遭有認識患有精神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建議他們向專業的醫師諮詢或協助他們就醫,相信都會獲得不錯的結果。

職業復健 精神病患復原路重要一環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11

精神病患去汙名 廚藝競賽很精彩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93

精神分裂症會遺傳!患者怪異行為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6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