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吃三餐 反而容易變胖?

正常吃三餐 反而容易變胖?

2011/11/26

胖的人都是因為吃太多餐才會變胖的嗎?不見得喔。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超重的人不但沒有吃得比較多餐,反而更少。賓州馬里伍德大學的(Marywood University)的巴赫曼(Jessica Bachman)教授表示,一般人都認為,體重過重的人通常都是放任自己,完全沒有節制地進食,但是這樣觀念並不完全正確,根據她的研究發現,這這樣的觀念並不全然是對的。

因為美國有60%的人有過胖的問題,所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委託巴赫曼教授進行相關的調查,她的研究團隊在一年內追蹤了250位體重超重的人,去觀察他們的飲食習慣,結果後來發現到他們所吃的餐數,比體重正常的人還要來得少,但是體重卻依然不動如山;同時他們也觀察到,雖然這些胖子吃得餐數很少,但是他們吃得多,而且運動量明顯地不足。

巴赫曼教授表示,他並不清楚到底為什麼吃得餐數過少,卻反而更胖,但是她猜測這是因為這些瘦子會允許自己常常吃,反而不會擔心自己肚子餓,所以他們餓了就會吃,一次吃一點,飽了就停止,所以天吃進很多餐。反觀胖子限制自己只吃三餐,結果一次就吃進過量的食物,導致食物在身上囤積。還有胖子因為不常運動,所以新陳代謝較差,所以吃進同樣的食物,被消耗的熱量就有差別,所以巴赫曼教授建議想要瘦身的人,可以少量多餐,慢慢地增加運動量,才能更有效地減重。

用太極對抗病魔! 累積正向能量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35

養育健康下一代 給婦女自在哺乳空間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34

下巴長期長痘 竟是牙齒長膿包所致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73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