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賣場食品細菌超標 受污染食物恐讓人生病

超商、賣場食品細菌超標 受污染食物恐讓人生病

2011/11/1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日公布食品抽驗結果,在59件樣本中,有2件經過複查還是不合格,包括愛買景美分公司的「滷鴨翅」和萊爾富台北市信東分公司的「綜合水果」,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皆超標1.1倍,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至15萬元。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網站中的衛教文章表示,大腸桿菌主要分布在人或動物的腸子裡,經由人或動物排便,大腸桿菌就會依存在糞便中,排出來的糞便進而汙染食物或水,人們通常最容易因喝到不乾淨的水而引發疾病,造成腹痛、噁心、嘔吐、發燒等症狀。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食品抽驗結果的文章中也提到,測量大腸桿菌數是用來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汙染和確保食品的品質,甚至能夠檢測出食品製作過程是否有衛生的缺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的食品雖然不會直接造成身體疾病,但是顯示出食品的衛生狀態並不良好。

該文章中也提醒,若要購買外食,盡量選擇購買現煮的熟食食品,也要選擇有良好商譽、清潔衛生的店家購買。購買食物前也要注意食物的顏色和氣味是否正常,購買後要盡快食用完畢,避免讓細菌有滋生的機會。

網購母乳含「革蘭氏陰性菌」 恐致嬰兒敗血症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14

國際食因性疾病頻傳 民眾要注意不生食、不生飲、勤洗手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04

影音/便當不衛生 鬍鬚張、OK超商都列名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71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