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掩埋場操作失當 氨氣外流大寮居民健康堪慮

影音/掩埋場操作失當 氨氣外流大寮居民健康堪慮

2011/11/2

高雄市環保局最近正在清運一批被非法棄置的廢鋁渣,到大寮區的廢棄物掩埋場處置,結果上週六半夜,不了解廢鋁渣屬性的清潔隊員,在廠區內灑水,結果導致化學變化產生氨氣,不少附近居民眼淚直流、嘔吐頭痛。今天上班日,居民到掩埋場門口阻擋卡車進場抗議,不過高雄市環保局堅持,這是無害的事業廢棄物,會繼續清運廢鋁渣進場掩埋。

眼看載運著廢鋁渣的大卡車,一車接著一車接連進場,高雄大寮掩埋場附近的居民氣得衝上前去,要司機下車。

居民會這麼生氣,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最近清運一批被非法棄置的廢鋁渣,打算進到大寮區廢棄物掩埋場處置,不過上週六半夜,因為清潔人員處置不當,在廢鋁渣上灑水,結果化學變化產生大量的氨氣,臭味熏得附近居民頭痛嘔吐,他們才驚覺,原來環保局在沒有告知當地民眾的情形下,就把事業廢棄物運到這裡。

居民強力反彈,在說明會上砲聲隆隆,不過環保局還是堅持,廢鋁渣是性質穩定的事業廢棄物,會繼續進場掩埋。

環保局表示,廢鋁渣進場之後,會覆蓋泥土,再蓋上防水布,安全沒有問題,也不會再發生氨氣外洩的情況。不過居民不願接受這樣的說法,揚言將會繼續抗議。

※新聞內容由公視晚間新聞提供

國際食因性疾病頻傳 民眾要注意不生食、不生飲、勤洗手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04&HN_Yr=0&HN_Mon=0

防患於未然! 衛生署舉辦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國際研討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05&HN_Yr=0&HN_Mon=0

新生兒「壞心」求生 先天心臟病患用血淚寫故事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10&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