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男長巨大鼻瘜肉 呼吸不順、猛打呼

年輕男長巨大鼻瘜肉 呼吸不順、猛打呼

2011/10/12

一名20歲的林姓青年服兵役期間出現呼吸不順暢、打呼聲很大,至童綜合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意外發現他鼻腔內長了一顆巨大的鼻瘜肉。該院採用最新型的「內視鏡微創手術機」進行手術,將患者巨大的瘜肉完整取出。

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忠雄表示,林姓青年當兵時發現自己跑都跑不動,出操時容易喘常跟不上別人,呼吸很不順,打呼很嚴重且聲音很大,曾去診所看診但症狀未獲得改善,直到退伍後立刻來童綜合醫院做詳細檢查,經「鼻內視鏡」檢查發現右邊有一顆很大的瘜肉,至少有10公分以上。

在臨床上很少見如此大的瘜肉,經以最新型的「內視鏡微創手術機」進行手術,順利的將10公分以上的鼻瘜肉完整取出,手術順利且失血量小,術後第3天即返家。一週後青年回診傷口復原良好、呼吸順暢、運動也不容易喘了,以及白天精神也很好,目前無任何不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