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器裝40年沒檢查 老婦尿失禁

避孕器裝40年沒檢查 老婦尿失禁

2011/10/7

七旬老嫗裝子宮避孕器四十年未取出,位移後刺破子宮與膀胱,引發少見由後天因素導致的「完全型尿失禁」,經臺中慈濟醫院泌尿科劉昕和醫師手術後,終於還他乾爽生活。

邱阿嬤尿失禁十餘年,泌尿道反覆感染,一小便就疼痛不已,囿於個性保守,堅持不讓男醫師看診,醫師劉昕和檢查發現,竟是陳年避孕器移位,刺穿子宮與膀胱並卡在中間,形成瘻管,造成尿液溢流到陰道。

邱阿嬤四十年前裝的避孕器,從子宮慢慢位移,刺破子宮、膀胱,卡在兩者之間,久而久之在子宮與膀胱間形成互通的瘻管,當尿液累積一定的量時,尿液經瘻管流往陰道,經年累月來,瘻管愈大,漏尿愈嚴重。透過手術,劉昕和醫師取出阿嬤腹內的避孕器,加上膀胱陰道瘻管修補術,恢復膀胱正常儲尿功能,終於還阿嬤清爽無憂的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