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卸妝油可溶出粉刺? 醫師:無效!

深層卸妝油可溶出粉刺? 醫師:無效!

2011/10/5

市面上許多化妝品牌紛紛推出強調深層清潔的卸妝油,甚至標榜卸妝油可以溶出粉刺來吸引消費者,許多消費者因此每天使用卸妝油希望能將改善粉刺問題。對此署立台南醫院皮膚科醫師康錦華表示,卸妝油不太可能溶解粉刺,因為粉刺主要是由老廢角質、皮脂硬化產生,一般很難靠外力來拔除。

市面上有美容業者標榜利用蒸氣的方式將粉刺溶出,或使用妙鼻貼來拔除粉刺,康錦華醫師表示,這些方式僅可處理非常表層的粉刺,妙鼻貼本身還會因黏著性強度而影響拔除粉刺的效果,如果妙鼻貼使用不當反而會刺激粉刺,引起細菌感染,造成痘痘的產生。

林新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曹克昌表示,粉刺的形成是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過多的油脂造成毛囊口阻塞,讓粉刺變成痘痘,曹克昌醫師建議,平時可以利用去角質的方式,將老厚角質層去除,一般市售去角質商品或痘痘專用洗面乳都含有「A酸」成分可以抗老化、溶解角質作用,比較不容易產生堆積問題,也比較不容易產生粉刺及痘痘。

曹克昌醫師表示,痘痘、粉刺的產生,主要都是與「油脂」有密切關係,所以許多美妝品會標榜植物性油脂不致痘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不管是動物性油脂或植物性油脂都一樣。所以卸妝油、乳液這樣的產品,還是要依據自己的膚質狀況作適當的選擇。

最後醫師提醒,充足的睡眠、保持愉悅的心情、適當補充水分、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都可以改善粉刺與痘痘問題;臉部清潔方面,若有化妝應注意清潔乾淨,洗臉次數以早晚兩次為佳,溫度以溫水最好,飲食方面,少吃高熱量的油炸物食物或是麻辣火鍋,如此才能有助於治療及預防粉刺、痘痘的發生。

●最新無痛拔粉刺--膠原蛋白
http://www.uho.com.tw/beauty.asp?aid=633

●卸妝方法不正確 易形成閉鎖性粉刺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8720

●鼻頭痘痘可以擠嗎?
http://www.uho.com.tw/pantology.asp?year=2010&mon=6&id=30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