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性腦缺血 當心腦中風

暫時性腦缺血 當心腦中風

2011/9/26

臺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內科李怡蓁醫師表示,48歲的張先生是一位中階主管,最近因為常覺得頭重重、脖子硬梆梆,擔心自己是不是血路不順快要中風了;經檢查他的脖子緊繃是壓力造成肌肉無法放鬆所引起,並不屬於腦中風的前兆。

李怡蓁醫師指出,腦中風的前兆症狀包括突然出現的半邊顏面或是半邊肢體麻木或無力、突然出現的理解或說話能力障礙、突然出現的單眼或兩眼視力模糊、突然出現的步態不穩、眩暈、失去平衡感或協調能力,以及突然出現的不明原因嚴重頭痛。

若曾出現以上的症狀,持續的時間約5~10分鐘,且在24小時內完全恢復,醫學上定義為「暫時性腦缺血」。這是一種暫時性,可完全恢復的神經功能失調,可視為腦部血管栓塞的前兆、腦中風的警訊。

延伸閱讀「暫時性腦缺血」: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243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