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飲食亂吃會注意力不集中 家長當心

學童飲食亂吃會注意力不集中 家長當心

2011/8/27

開學季來臨,家長紛紛為學童的課業做準備,根據台灣營養基金會針對419位家長做的「國小學童飲食行為與學習情況」發現,台灣學齡孩童注意力不足情形約16%,以一班30個學童計算,相當於每班都會有4.8個小朋友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進一步了解發現,不少家長因為疼愛而讓孩童自行選擇飲食,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有惡化的傾向:23.4%家長放任孩童自由選擇食物,小孩不專心問題是一般學童2倍,不僅如此,37.5%學童早餐飲料亂喝,注意力落差更是一般學童的2.8倍,顯示家長放任孩童自行選擇飲食,恐怕是造成台灣國小學童注意力不集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提醒,想要避免學童注意力不集中,飲食應掌握黃金成長期腦力發育的關鍵營養素,遵守低GI(GI值是指食物食用後2小時內,血糖增加值與食用純葡萄糖的血糖增加值作比較得到的升糖指數。)、選擇優質蛋白與多攝取卵磷脂三大原則如豆漿,以供一日活力來源與啟動腦部活動所需。

延伸閱讀「學童亂吃會不專心」: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1197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